LZENI

LZENI

金道英 |谎言


  和谈了十二年的男朋友分手了,是他提的,“我们结束这段关系吧”的这瞬间,没有任何的悲伤和不可思议,只觉得我们之间,是该换个新的身份,去过我们都理想的生活。


  

  

  

  

 和小说里写的青梅竹马一样,我和金道英从打娘胎里就认识了,双方的父母更是多年以来的好友。我和金道英都是双方父母计划好了才生下来的,所以不仅是自家,双方的父母都给了我们两个人很多很多的爱,我和金道英的缘分也结缘于此。


当然了,金道英的妈妈想我做他们家的儿媳妇,我妈妈也很喜欢金道英,想让我争气的把他收入囊中。从上幼儿园时我们就在一起,像连体婴儿一样,甚至去上厕所都要牵着小手手一起陪着对方。


上小学的时候,因为学位紧张的缘故,我们直到五年级了才分到一个班,之前除了课间或是两个班的体育课是同一个体育老师时,才有时间说悄悄话。


那时候金道英发育得晚,小小一只,而我是个在婴儿时期都要左手一奶瓶水,右手一奶瓶牛奶一起喝的人,所以发育的很快,站队都要排在最后一个。只能远远的望着金道英那矮小的背影。


上初中的时候,金道英开始慢慢长高了,也抽条了,脸也开始变得有棱角,不妨有小女生开始追他,当然我也不赖。但那时的我们对于喜欢这种感情还很模糊,更多的只是觉得这种情感是来自对方的认同与欣赏,所以我们并没有去拒绝来者对我们发散的喜欢,只是没有明确的说以男女朋友的身份在一起,还是以好友这个身份继续交往下去。


这种情感有所变化是在初三,一直以来,不管是父母、朋友还是亲戚,我和金道英都得到了很多爱,也会听父母说他们那时候的爱情故事。爸爸妈妈叔叔阿姨瞒着我们,开始对我们之间的爱情铺路,金道英开始在我生理期的时候为我打热水暖肚子,早餐也买我最爱吃的奶黄包。


我现在还记得金道英红着小脸脸偷偷问妈妈我是不是生了一场大病,身体健康出现状况了。因为他看见我月经初潮是渗透在裤子后面的血。阿姨也小声地打趣他,“小道英开始关心她了呀,妈妈很欣慰,我们儿子也学会关心人了。这不是生病,那是女孩子都会经历的事情,来月经大多数女生都会肚子疼,所以小道英要多多关心她,不要让她捂着肚子偷偷哭脸哦。”


初二的时候我们在一起了,但也没觉得这种关系有什么特别的,只是很理所当然,成为男女朋友和平常没有什么不一样啊?


高中的时候金道英是学生会会长,我也是,所以多了更多相处的时间,也有更多的事需要我们去解决,在成长的路上我们磕磕碰碰,互相搀扶着和对方一起长大。

但是以学生会会长这样不平易近人身份和同学相处的金道英也学会偷偷吃醋,在我和男同学因为交谈十分有趣而产生了一点点亲密动作的时候会死盯着我们看,直到把别人盯得心里发毛了才转移视线。


我笑他,“干嘛一直盯着看啊,搞得别人都不敢和我说话了。”


“谁讲话要那样打打闹闹啊,你怎么不把手再往上伸,摸到那臭小子的脸上去啊。”


“切,吃醋了啊,我不一直都是你的嘛。”


我不知道自己怎么会脱口而出这句话,导致我们俩都愣住了。我不好意思的撇开脸,他更是红了耳朵不敢看我。明明吃醋的时候还像一只生气的可爱小兔呢,真搞不懂,他也不懂。


  

也许是习惯了一直陪伴在对方身边吧,以时间为单位产生的默契、情感、与青涩的爱。


  

高三的时候被班主任发现我们之间不寻常的过于亲密,被叫到办公室警告,甚至是打电话叫家长。没办法,家长们只好憋着笑配合着班主任把我们臭骂了一顿,并且替我们承诺一定会考上好大学,不会因为谈恋爱而下滑了成绩。


没办法,逃不过也心甘情愿,大学还是在一起。


大学的帅哥美女因有尽有,虽然我和金道英是男女朋友,但也有想上位的男男女女,他们做的事可没给我们闹出多少误会,但我们都没有想过分开,闹闹小脾气哄哄对方就作罢,直到大三放了暑假。金道英用平日兼职的经费带我吃喝玩乐,还带我看了我心心念念的电影。那一天都干了些什么现在回想起来都有点记不清了,我只记得金道英郑重的给我承诺,等工作稳定,一定会给我一个家,我们还要生好多小宝宝。


“我知道你一直不相信什么山盟海誓,男人只会说谎,但我还是想给你个承诺,我不管,你只能相信我。”


我可要好好夸夸金道英,这次没有红着耳朵不敢看我。都说爱人的眼睛是第八大洋,看着金道英的眼睛,我再次体会到了,可打颤的双手还是出卖了他。真是的,怎么都在一起这么久了还这么紧张。虽然我也控制不住眼泪用力的抱住了他。


  

这是我们在一起的第八年,我们跳过了七年之痒的魔咒,那时我们都爱惨了对方。


  

大学毕业之后,工作了三年我们都有了稳定的工作,也在同一个城市,甚至连公司都很近,虽然在大学我俩就同居了,可我们还是通过努力,拥有了一个完整的家。生活的苦累和因为出差短暂的异地没有击垮我们,我们反而心怀感谢更加努力的生活着。可谈了这么多年恋爱,我还是不懂,我们的关系就真的结束于此了吗?


“小豆你快到家了嘛,我好饿啊啊啊啊,为了你我专门买了香喷喷的麦麦,这可是新出的限定款,你忍心我吃不到嘛,我在等着你和我一起吃掉麦大人诶!”


“宝宝我在楼下啦,给你买了你最爱的小蛋糕,当饭后甜点啦。”


我俩一起窝在沙发上吃完了限定麦当劳汉堡和小蛋糕,金道英拿纸贴心的帮我擦干净了我那糊了一嘴的奶油。这任谁看都是一副温馨情侣图,但他也是在这时候提出的:


“宝宝,我觉得,我们之间的关系,是应该有个结果了。


打小我们就在一起,直到上初中才正式谈恋爱。小时候不懂什么是喜欢,只觉得一直陪在你身边也挺好,渐渐长大了才逐渐懂得了什么是喜欢,从陪伴到想拥有你,但幸好你承认你早早就属于我了,所以我格外的安心。从初中到现在,整整十二年了。在一起这么久,我们已经离不开彼此了,但是宝宝,你知道吗,我承认我很爱你,只是我觉得,男女朋友已经不再是适合我们的关系了。”


我想从金道英的眼睛里找出一丁点儿因玩笑话和撒谎而出现的瞳孔震动,可惜我找不到。


我哭了,我不可能一点儿眼泪都不留,难道这爱是骗人的吗?我只能死死掐着自己的手,忍着哽咽:


“金道英,从开始到现在,我的爱从没变过,我只问你一句,你不后悔吗。”我盯着他的眼睛问,像他当时盯着那个男生一样。


“宝宝,我爱你的心不变,只是我觉得,表达爱的能力比爱本身重要。”


“你还记得我的承诺吗?”


我只感觉全身冰冷,不想回答他的话。


“我们还是结束这段关系吧,因为……”


本来哭肿的眼睛就痛,这是什么东西。


金道英举起了我的右手,这戒指什么时候跑我手上来了?


原来是闪闪发光的钻石刺痛了我的眼睛。


“我兑现了一半的承诺,接下来的日子,还得辛苦我的老婆啦,我们结婚吧,我要娶你,你必须嫁给我。”


搞什么鬼啊!果然,男人就只会说谎,哪有人用这种求婚方式啊!


“金道英你差点就要弄丢我了,我不管,快哄我!我的眼泪都白流了啦!讨厌死了!”


  

其实不管是哪种方式,我都会流泪。


  

爱是很多眼泪,也是对我自己最好的庆贺。


  


  

  

  

结束了为期十二年的恋爱,今天是我正式成为金道英老婆的第一天。


男人的嘴骗人的鬼,说好第二天再去爸妈家说说订婚的事,结果金道英就等不及的连带我一起冲回去拿户口本再风风火火的冲去民政局把证领了。


“有啥好说的,要不是不到法定不准结婚,我俩刚怀上我就叫我妈去拿我俩的结婚证!”


“去你的,说什么呢。”我笑着打他。


  

什么许下山盟海誓不兑现,男人只会说谎,金道英才不是呢。


  

就算你不张开双臂,我也会朝你跑去。



  

  

  

  

  

我反悔了!我再也不相信金道英的鬼话了!说好只来一遍,早上起来身体又酸又痛,脖子上全都是金道英啃的红印,金道英就是个只会啃人的臭兔子!




评论(4)

热度(790)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